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两尊蒋介石铜像遭喷漆 4名大学生自首致歉(图)

花莲寿丰乡平和小区活动中心前的蒋介石像被喷上“勿忘张七郎”等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月28日晚上9点多,位于花莲寿丰乡吴全、平和小区活动中心的蒋介石铜像遭喷红漆,乡长张怀文呼吁喷漆者出面。今天(3日)上午,喷漆的4名东华大学生到乡公所向乡长致歉,对于破坏公物部分感到抱歉,承诺要在一周内清除铜像红漆。

据报道,以邓姓学生为首的4名大学生在校方陪同下,今上午到寿丰乡公所自首。他们表示“二二八”当天参加花莲县“二二八”关怀协会主办的追思会,听到受害者张七郎孙子张安满先生说“中正纪念堂还在英雄式崇拜,是否改陈列对台湾有贡献人士的相关事物”认同其论点,便决定喷漆行动。

“你们有你们的想法,我们也有我们的意见”乡长张怀文指出,学生有知的权利,公部门和学校可以提供“二二八”相关资料,但不应以喷漆方式表达意见。他强调学生要好好读书,不要破坏公物,况且蒋介石铜像是个纪念,是否移除会倾听民意。现因学生已认错,也承诺会清除红漆,便不提告。

据报道,东华大学主秘古智雄表示,站在教育立场希望学生尊重各方意见,至于处置则要交由学务会议决定,会再与学生沟通。警方指出,案发后辖区警方立即调阅路口监视器,很快便掌握行为人的身份资料,并和乡公所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两尊蒋介石铜像遭喷漆 4名大学生自首致歉(图)

吴全小区活动中心前的蒋介石遭喷红漆“凶手”、“悼二二八”。(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