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大陆市场很大,当初我选择将企业落户蚌埠,就是看到这边的发展潜力,希望新的一年会有更好的收益。”安徽省蚌埠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巫界树3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巫界树的公司是专业生产汽车用各类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及环保型过滤器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蚌埠高新区内,2006年12月开工建厂。2009年,他将在东莞的4个厂全部搬到了蚌埠。2015年3月,又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目前,近90%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国际市场。

巫界树表示,来蚌埠之前他已做过判断。“蚌埠作为大陆中部的重要交通枢纽,交通便捷,也是滤清器的生产基地,工业基础较好,未来肯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那时,当地政府也在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比较适合我这样的台资企业发展。”

“十年后的今天,我认为自己当初的判断是对的,蚌埠发展很快,人力资源充足,虽然有竞争,但我们有自己的研发和品质优势,”巫界树说,很多过滤器企业去年生意不好做,效益不佳,但他的公司发展得很好。

巫界树介绍,以前公司以出口为主。三年前,公司开始做品牌内销,深耕大陆市场,2016年,企业产值达8000万元人民币。“大陆市场巨大,机会来得快,目前公司已有一百家代理店遍布全国。”

巫界树今年计划在原有专业检测实验室的基础上,在蚌埠高新区开工新建2000平方米的第三方专业实验室,打造中国首个国家滤清器产品检测中心。?

作为蚌埠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每当有台商来蚌埠考察,巫界树都会把自己在大陆的发展情况及心得告诉他们,并分享其在蚌埠投资兴业的经历。巫界树建议,要注重两岸青年交往,让台湾年轻人多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

由于春节前,巫界树的脚意外受伤,便第一次留在大陆过春节。十年来,因为忙于工作,平时几乎没时间回台湾,只有春节、清明、端午节等大的节日才赶回去。

与巫界树不同的是,在蚌埠从事婚纱摄影的蚌埠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张金福基本每年都选择在大陆过春节。

张金福告诉记者,由于每年春节前后结婚的年轻人会有很多,是“旺季”,订单多了也走不掉,他就选择在淡季时回台湾陪陪母亲。

在蚌埠从事婚纱摄影业16年,张金福感受颇多,在大陆的所见所闻让他的观念也在慢慢地转变,“我女儿今年在蚌埠读小学三年级。以前想过将孩子送回台湾上学,现在已不这样想了,我感觉大陆可能会更适合她未来的成长和发展。”

如今,已在蚌埠扎下根的张金福正谋划着新年规划,他坦言,现在婚纱摄影行业竞争很大,结婚人口也在减少,但“二孩政策”的出台,使得儿童摄影需求量在增多,“我现在不会完全把所有的重心放在婚纱摄影上,也在慢慢向餐饮、旅游等方面转型,期待新年会有更多的收获。”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与台湾的经贸交流合作日益紧密。截至2016年底,安徽省吸收台湾直接投资8.9亿美元,增长18.4%,台湾成为安徽省第三大投资来源地。(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