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22日说,年金改革是很复杂的工程,民进党当局要苦民之苦,不要急着一刀切,大家再继续谈。此外,建议国民党智库召开“民间会议”,让更多人参与。

据报道,台湾年金改革会议上午9时举行,场外也有抗议人士。郝龙斌上午在脸书发文说,年金改革政策影响全民,不能只为了让“蔡英文个人成绩单”多一项,操之过急。

郝龙斌希望蔡英文及林全以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身份,走出办公室,直接面对全台军公教。除了明确肯定军公教对台湾的贡献不容漠视,也希望承诺愿意与军公教代表再坐下来谈。

他说,台湾必须和谐,所谓“当家不闹事”,当家的不能反而操作社会对立,请重视军公教对台湾的贡献,台湾的人才培育、经济发展、治安维护、防务安全是全台军公教人员固守岗位的成果。

郝龙斌说,军公教不是不愿意改革,而是不愿意被污名化、被羞辱、被当作牺牲品。

“坦白说,民进党抹黑军公教、不尊重军公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作为。”郝龙斌说,他们一再用对立激化的名词挑衅、伤害军公教的感情,也撕裂社会与军公教的信任。

郝龙斌说,现在年金改革涉及军公教劳,也就是影响到全民,是很复杂的工程,民进党当局要苦民之苦,不要急着一刀切,大家再继续谈。

他说,国民党身为最大的在野党,台湾民众也期待能有具体作为。

郝龙斌说,国民党自己有非常专业的智库,党主席洪秀柱也是智库董事长,建议可以主动邀请结合其他更多民间智库、其他在野党、专家学者以及军公教劳等代表,召开“民间会议”,用比民进党更开大门、走大路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纳入,尊重更多的意见,进而研拟出一可行的对应版本,提供全民做为比较选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