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党工裁员一大半 国民党拉响“救亡图存”警报

洪秀柱到台中出席募款晚会,与挺柱铁粉互动。不仅她本人需要挺住,整个国民党亦如此。

党工裁员一大半 主席年募一千万 国民党拉响“救亡图存”警报

11月24日是中国国民党成立122周年党庆,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大早却搭机前往菲律宾。岛内庆祝仪式比如向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都由国民党副主席代为致意。这是什么原因?原来洪秀柱到海外去,身怀更重要的任务——为党募款。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亲身践行孙中山的创党理念。毕竟,众所周知,在野的中国国民党面临痛苦转型和东山再起的巨大压力。

募款与裁员

洪秀柱和中国国民党面对的现实极为残酷。随着民进党当局“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的步步紧逼,国民党资产被冻结,连党工工资都发不出来。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拉响“救亡图存”的警报。这四个字,一点都不夸张。

国民党最新的应对有两招,一是党工减员,二是募款定责。根据中常会通过的编制员额修正案,由中央党部负担薪资的中央和地方党工将从743人锐减到310人,另外地方党部可以根据经费自行聘用人员,上限为262人。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日前表示,已将“大量解雇计划书”送到台北市劳动局,共裁员738人,估计需要14.99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资遣费与年资结算金。

在中常会通过的还有党公职人员募款责任额实施办法,上至党主席,下至乡镇市长,各有不同责任额。党主席募款额度每年1000万元,直辖市长200万元,中常委100万元。

此前洪秀柱就动过卖房救急的念头。为了给党工发薪资,她自己背负了9000万元债务。在帮党募款的思路下,除了全台走透透,洪秀柱还将安排海外行程,跟随孙中山当初推动革命时的募款脚步,前往东南亚与美国,向海外党员与侨界请求帮助。如今第一站就到了菲律宾。据悉,菲律宾华人社团将发动“小额捐款”以示支持。用洪秀柱的话说,大家“共体时艰”,为国民党的永续发展尽力。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