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大妈台风天吃包子照爆红 雨伞“开花”也要吃!

“鲇鱼”(台湾称“梅姬”)台风重创台湾引发不少灾情,让国际媒体也相当重视,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也报道了台湾“鲇鱼”风灾的情况,首图刊登的是一张台湾大妈雨中吃肉包的照片,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

从美媒登载的照片上看,在风雨肆虐的街头,这位大妈一手拿着吃了一半的肉包,另一手拿着雨伞,雨伞已经被风吹坏“开花”。网友大赞“真会选照片”,还开玩笑表示:“台风天,还是要顾肚子啊!”

据了解,《华尔街日报》报道了台湾受到台风“鲇鱼”侵袭,包括大台北地区停水,超过38人受伤,但最受到网友关注的,却是这张登载在网站首页的大图。这张照片其实是“美联社”在台湾所拍摄,除了《华尔街日报》刊登的照片外,另一张照片则是大妈“正在咬”肉包,同样生动有趣。

台湾大妈台风天吃包子照爆红之后,令不少人对“包子”非常好奇,“到底是哪家的包子令大妈爱不释手?”有媒体联系到大妈的女儿,她透露,其实跟包子好不好吃没有关系,而是因为那是爸爸特别到“全家”便利店买给妈妈吃的。

“重点不是包子,是老公买回来的!”大妈的女儿昨日下午和亲戚谈话的时候表示,母亲会那么珍惜地吃着包子和美味程度没有太大关系,是因为“那是我老爸在全家买的啦”。

“妈妈不太会用手机,只会用手机看韩剧,是今天(28日)一大早有人告诉她的!”大妈的女儿表示,母亲看到新闻的当下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她不想红”,直说“都是你爸买的包子害的”。但下午夫妻两人还是和平常一样忙着工作(卖水果),“可能晚上才会用家法处理爸爸”。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