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自章莹颖事件发生以来,大部分的学生和家长对美国留学的安全问题都存在着偏见。虽然美国的教育质量高,文凭含金量也高,但是更多的家长担心的还是孩子的安全问题,认为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但其实从立法角度和校园管理上来说,美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美国的校园是非常平静祥和的。而且我们只要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就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今天小侃为大家详细介绍美国留学安全系数最高的城市。

远离危险!美国留学安全系数最高的城市

1、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市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14.3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8917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6,223,972

森尼韦尔市

坐落于硅谷中心,森尼维尔市是美国最安全的城市。城市的暴力犯罪率远低于平均水平,但这并不是森尼维尔市安全的唯一原因。它位于圣克拉拉郡,交通死亡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同时它也是全国吸毒率最低的城市之一。

2、夏威夷,檀香山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42.6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795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186,825

檀香山市:

在岛上的生活是安全的。檀香山每年的犯罪率仅为0.23%。该城市的居民同样因为远离汽车而得到相应的安全保障。12%的居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而另外11%的居民会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只有56%的人会开车上班。

3、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5.2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553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1,059,139

贝尔维尤市

与西雅图隔华盛顿湖相对,贝尔维尤近年来发展迅速,在2010年和2014年之间增加了14,000的新居民。这相当于每年2.7%的人口增长率,为此期间的全美最高。

这样的增长率向维护社会安全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但贝尔维尤并不受影响。在全美200个大城市中,贝尔维尤的暴力犯罪率是倒数第22名的。

4、北卡罗来纳州,卡里市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0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0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1,521,075

卡里市

卡里是全美主要城市中暴力犯罪率最低的第六位城市。每10万居民内仅发生84起暴力犯罪,相较于北卡罗来纳州最大的城市——夏洛特,那里的暴力犯罪率是每10万居民发生648起暴力事件,将近8倍。

5、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5.1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650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1,273,904

亚历山德里亚市

在华盛顿只有数公里远,临波托马克河。亚历山德里亚市作为全美第五安全的城市,虽然许多城市里的居民都在华盛顿工作,但仅有57%的居民是选择开车上班的。

亚历山德里亚市是华盛顿地铁系统的一部分,这使得人们很容易通过火车互相交流。通常来说火车是比开车更安全的选择,亚历山德里亚市是全美交通死亡率最低的城市。

6、加州,圣何塞市

本州安全系数:

平均学生犯罪率/万人:14.3

所有学生犯罪数量:8917

公立学校学生数量:6,223,972

圣何塞市

作为湾区三大城市之一,圣何塞被市民认为是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奥克兰和旧金山的暴力犯罪率都远远高于圣何塞,同时包括较高药品利用率。每年在圣何塞,因毒品致死的发生率仅为每10万居民里发生7.2起,远低于旧金山的20和奥克兰的10。

美国留学安全问题建议:

一、尽量避免走在光线黑暗和偏僻的地方;

二、当离开寝室时,记得锁好门窗;

三、不要将寝室门敞开,也不要随便将寝室卡借给别人;

四、不要在无人时留下贵重物品在寝室、教室或图书馆;

五、不要给任何人可乘之机;

六、如发现任何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或相关机构;紧急事件则拨打911。

美国留学安全问题注意事项:

关于金钱:学校建议学生随身携带少量现金。遇到抢劫时,一定要将生命安全置于第一位,破财消灾。建议金额:随身携带20元,且注意要在今后避开出事路段或结伴而行,避免再次遇劫。

关于吸毒、酗酒问题:根据新泽西州法律规定,合法饮酒年龄为21周岁。向21周岁以下人士销售或提供香烟及酒饮料,属违法行为。FDU在针对吸毒这一问题上,坚持和实施“无毒品”校园行动,严禁在校园内提供或贩卖毒品。

枪械、弹药及武器问题:校园内禁止一切枪械、弹药及武器。

危险环境问题:美国校园文化相对开放,酗酒、吸毒、强奸等事件都屡禁不止。学生在参加聚会时应注意文化差异,参与各种活动时提前有所准备,远离对自己可能造成伤害的人和环境。各种规章措施对国际学生尤其有严格规定,切忌不要以身试法。

性骚扰问题:如遇到性骚扰,应严肃、勇敢制止。若口头警告无效,可通过书面形式严词警告,列出其骚扰行为;同时,无论对方是谁,都要向学校专员及时报告且寻求帮助,记录事件地点、时间、具体行为等,校方将会严肃认真处理。不要不好意思、害怕报复等,及早预防,以避免更严重问题产生的可能性。

交通安全:校园或小区内驾驶,一般都遵循不超速、遇行人让行人、遇停牌减速停车的原则。校园内可能很多道路并没有为自行车专设车道,所以骑车同学要格外注意。尽量戴头盔,并在身上或车上配带反光材料的物件,以免被来往的车辆擦伤。

停车安全:校园内停车相对安全,但勿将贵重物品如钱包、计算机、道路导航仪等物品留在车内;停车时应根据学校规定,在相应区域停车,避免收到罚单或被拖车等。

证件安全:重要证件妥善放置,不要随身携带。对留学生而言,最重要的证件包括I-94初入境纪录卡、护照、I-20、社会安全卡等。不要随意公开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安全、防止盗用个人信息犯罪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