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浦发银行积极发挥子公司牌照互补优势,通过集团化融合经营,持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战略、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

2022年,浦发银行通过“银租协同”积极支持实体客户开展科技创新。苏州分行协同浦银租赁,向旺山旺水旗下企业及时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加快国产新冠治疗药物上市。长春分行与浦银租赁联动,向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投放在轨遥感卫星售后回租项目5000万元,为我国商业航天发展贡献浦发力量。“投贷联动”是浦发银行集团协同支持科技创新的另一个重要模式。宽岳骨科是当前唯一凭借自研产品打入美国市场的中国关节公司,在苏州分行向宽岳骨科提供并购贷款及流动信贷支持的基础上,浦银国际领投了宽岳骨科B+轮投资,与母行实现投贷联动。

服务“双碳”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打造“浦发绿创”品牌。2022年,浦发银行绿色信贷余额突破4200亿元,同比增长37%。同时,浦发银行积极与子公司开展绿色业务协同。围绕母行绿色金融战略,浦银安盛发行中证光伏产业ETF及联接基金,合计募集规模6.6亿元;上海信托绿色相关业务存续规模达到211.5亿元;浦银理财不断拓展绿色资产来源,建成特色绿色主题产品线,为投资者贡献绿色投资长期价值。

2022年,浦发银行积极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通过集团业务协同,在股、债、租、贷、投等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成效。在长三角区域内,上海信托新投放信托规模合计466亿元;浦银租赁新增融资租赁规模46.82亿元;浦银安盛资管新增投资福费廷、ABS等业务总余额为324.97亿元。

服务保障民生,助力乡村振兴

为积极落实个人养老金制度,2022年11月25日,浦发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开办。浦发银行总行迅速组织各地分行开展相关业务,并发挥子公司业务牌照,合力支持养老第三支柱落地发展。浦银安盛基金快速推出养老品牌“靠浦养老”,旗下2只养老目标基金入围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名录。

浦发银行勇当普惠金融“践行者”、乡村振兴“助推力”。截至2022年12月末,浦发银行普惠“两增”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超500亿元,贷款客户数较年初净增超6万户。28家浦发村镇银行的结算客户数近130万户,涉农和小微贷款占比超过88%,覆盖4.72万户微小企业、个体商户及农户。上海信托发起长三角地区县乡两级干部培训项目,首期培训以“助力长三角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提升新时代干部综合能力。

下阶段,浦发银行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践行“金融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进一步强化集团融合经营,努力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