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提升金融素养 护航幸福晚年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素养专项活动

为帮助老年人增强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责任意识,提升“助老适老”金融便民服务水平,切实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2023年3月16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开展了金融素养调研知识讲座。

提升金融素养 护航幸福晚年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素养专项活动

活动中,讲师通过案例讲解、有奖问答、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在场30余位老年人普及支付安全、个人信用、反假币、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等方面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金融素养,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授课结束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对项目背景、意义和操作流程进行说明,并对调查表的部分专业术语、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解释,在充分尊重老年人意愿的前提下,邀请老年人参加金融素养专项调研问卷,进一步了解老年人金融知识掌握情况。

提升金融素养 护航幸福晚年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开展老年人金融素养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多权益啊!”“我也接到过这种流调电话,我差点就真的填了自己的身份证号了!”“下次你们组织讲座、问答活动的时候一定要不要落下我。”调研对象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

后续,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坚持消保为民,担当尽责,以“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为重要宣传阵地,“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关注老年群体,落实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不断提升老年人预防诈骗“免疫力”,提高老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乐享美好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