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首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 正式揭牌

为了提升社区居民金融素养,满足居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2023年3月16日,由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主办,福州市晋安区桂溪社区、福州市晋安区小考拉图书室协办的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福州桂溪社区举行。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祝的波,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雯靖共同为“桂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首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 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特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团委老师为居民老年人开展了《人民币反假防伪知识与数字人民币》《学法守法 全民反诈》金融知识讲座。老师们通过播放金融知识短片、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人民币反假防伪知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的套路和防范方法、理性投资和储蓄安全的注意事项等,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普及课堂。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首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 正式揭牌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祝的波副行长表示,接下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深化与社区的互联互通,不断强化常态化、阵地化、品牌化建设,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学到更多有趣实用的金融知识,并以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为契机,为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贡献更多浦发力量。

据悉,近年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并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为契机,多措并举,让金融知识覆盖更广泛人群,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提升金融素养和能力。下一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细化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践行“共同富裕”发展理念,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长远和根本利益。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