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作为金融消费者,如果你想借钱,有很多条路可走:

你可以选择大银行,也可以选择小银行;

你想买车,可以选择离你家近的银行,也可以选择专做车贷的汽车金融公司;

你想买房,如果你有公积金,可以选择与当地公积金中心有合作的银行,如果没有公积金,可以选择其他银行贷款。

这就是所谓的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在通往罗马的道路上,如果你看到了许愿池和斗兽场,那么,恭喜你,说明你顺利抵达了罗马,借到了钱。如果路上遇到了野兽,那么,你可能不但没借到钱,还会被坑一笔莫名其妙的钱。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讲堂】:借钱防坑锦囊三招

(版权声明:该图片的著作权人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张秋金,授权同业使用)

为了避免入坑,三招防坑锦囊不能不懂:

一、看机构身份证号码

监管部门会公布每一家正规的金融机构的15位金融许可证机构编号,也就是这些机构的身份证号码,像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等等,这些号码都可以在政府的网站上查到,也可以在金融机构的网点看到。

只要看到这个身份证号码,基本上就是正规的贷款机构啦。

二、看贷款条件

如果某个机构要求提交各种各样的材料,像身份证明、收入/财产证明、银行流水、贷款用途证明等,还要求各种补件,那么,恭喜了,你遇到的基本是正规的贷款机构;

如果某个机构什么要求都没有,只要求拿着本人身份证和当天报纸拍照传到该机构的APP上就能放款,那么,基本上可以肯定,这是不正规的贷款机构。请速速远离。

三、看签约过程

如果要到贷款机构进行面对面签合同,有两招参考:

一是看地方:正规的机构一般都是在沿街店面或者写字楼里,灯光明亮,而不正规的机构一般租住小区住宅办公,办公室灯光阴暗;

二是看人脸:正规机构的工作人员一般是西装革履、谈吐有礼,不许诺一定能够放贷,而不正规机构的工作人员一般是穿着随意、夸夸其谈,拍着胸脯保证及时放贷。

在借钱过程中,要擦亮眼睛,参考上述三招防坑锦囊,结合各种因素进行仔细判断,找到正规贷款机构,远离非法贷款机构。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讲堂】:借钱防坑锦囊三招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