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消保“邮”温度“一老一少”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风险防范意识,净化校园金融环境,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邮储银行福州分行组织金融知识宣教小分队携手各院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生普及数字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理念,增强风险意识。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消保“邮”温度“一老一少”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罗源县支行走进福建省民政学校,开展以“防范不良网贷,护航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仓山区支行与福州商贸学校联合开展以“无诈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一个个剪影拼起了邮储银行福州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的五彩拼图。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消保“邮”温度“一老一少”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专业讲解,内容生动。工作人员精心制作宣教PPT、宣传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放动漫宣传片及结合真实案例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校园贷”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这些行为产生的危害和影响,积极引导学生了解金融知识、学会理性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等,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围绕数字人民币的社会意义、未来趋势等内容,丰富师生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提升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精心筹划,反响热烈。现场不仅发放了宣传资料,还特别设计了互动体验和有奖答题环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互动积极性,师生们在积极讨论、答题闯关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新金融的魅力,对校园贷的特征与危害、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数字货币、金融科技有了初步认知,进一步提升师生金融服务获得感。

长效宣传,成效显著。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校领导和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仓山区支行共宣讲了30个班级,罗源支行共宣讲了40个班级,现场气氛活跃,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好评,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的社会责任意识。

福州市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持续聚焦“一老一少”特殊群体,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致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