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一、案例信息:

陈女士接到一名自称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来电,称陈女士存在违法行为。因该诈骗人员准确说出了陈女士近期网购包裹的电话、地址、购买商品等隐私信息,陈女士便相信了该诈骗分子的说辞,并在诈骗分子的步步引导下总计被骗走了6万余元。但奇怪的是陈女士被骗借贷过程中未收到任何验证码或核实电话,那骗子又是如何得手的呢?

原来陈女士在通话过程中按照诈骗分子的指示,输入了“**21*号码#”后按了拨号键,这一简单的操作便将陈女士的所有来电呼叫转移到了诈骗分子的手机上,进而在陈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借贷行为并将借贷资金转移到了诈骗分子的账户里。

二、风险提示: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启手机呼叫转移,增加了被骗风险。手机输入“**21*号码#”按拨号键,即可设置全部来电呼叫转移;输入“**67*号码#”按拨号键,即可设置遇忙时呼叫转移;输入“**61*号码#”按拨号键,可设置无应答时呼叫转移;输入“##002#”按拨号键,可取消所有呼叫转移设置。

以上设置呼叫转移的方式,大家一定要认真看!以免被骗子忽悠,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启了手机呼叫转移,增加被骗的风险。

反诈中心在收到诈骗预警时会联系当事人,一旦电话被设置了呼叫转移,公安机关将无法与当事人联系,从而给诈骗分子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警惕“呼叫转移”,不把时间留给坏人。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