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文件精神,聚焦产业园区,强化“政银企”联动,打通政府、银行、评估机构、企业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链条,实现措施优化、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促进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仓山区创新发展。2023年3月17日上午,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由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授牌仪式在邮储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举行,活动围绕“聚焦产业园区,强化“政银企”联动”主题,邀请专家为企业代表宣讲专利权质押贷款扶持政策宣讲和申报注意事项,打通政府、银行、评估机构、企业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链条,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副主任黄绍梁,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卓建勋,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专利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林珊,仓山区对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志明,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沈鸿,“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专员黄茹捷,中国医药报福建记者站主任宋玲玲等人参加了此次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授牌仪式,活动承办单位邮储银行福州市仓山区支行、协办单位对湖街道办事处、福州原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均组织专人参加了活动,为促进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助推仓山区创新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卓建勋同志在会上致辞。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福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专利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林珊为与会嘉宾讲解了专利权质押贷款扶持政策宣讲和申报注意事项,深入解读各类知识产权资助资金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助力企业更快、更全面地的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邮储银行福州市仓山区支行公司金融部经理耿俊南介绍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特色产品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科创金融产品,支持“小巨人”实现“大发展”,为企业送来“专利权质押贷款”的好消息,鼓励企业开展专利质押融资,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2022年,帮助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晟达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实现相关信贷投放,共获批贷款3000多万元,并协助企业成功申报专利权质押。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福建紫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严欢在会上为大家分享了专利检索数据库,引导企业了解国内外主要竞争对手的专利,提前做好专利规避,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现场的企业代表听完专家们的讲解后收获颇丰,纷纷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搭建平台、便利融资、提供服务,是企业的强烈呼声。邮储银行福州市仓山区支行将以此为契机,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能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努力为仓山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福州市仓山区知识产权驿站正式授牌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