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建行金融活水润泽“绿色田园”

绿欣农业绿色基地

龙岩绿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古田绿色基地里,烈日下的农庄内各种蔬菜绿意葱葱。每天都有秋葵、茄子、丝瓜等各类蔬菜,从这里源源不断地运向附近的农贸市场。

作为龙岩市直销平价蔬菜店的供应商,龙岩绿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发挥其自有种植基地、配送网络广的优势,每日可向市场供应蔬菜20余吨,助力龙岩市稳定“菜篮子”价格。

“起初自有资金充足,但随着2015年公司扩大规模,资金需求量在增加。”绿欣农业公司古田基地负责人郑坤兴说,他们2012年承包农庄的时候才130多亩,扩大规模后又增加了170多亩,农庄的发展面临的第一难题就是资金。

“第一笔贷款解决了我们庄园发展的资金难题。”郑坤兴说,建行在2015年为他提供了第一笔“助农贷”110万元,从客户资料收集到成功发放贷款,前后仅用5个工作日。根据农庄发展要求,建行随后紧贴需求提供包括信贷、结算等金融服务,用于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随着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公司还给乡亲们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带动了古田周边乡镇农户种植中药黄精。

建行金融活水润泽“绿色田园”

建行工作人员在田间了解农户需求

今年4月初公司进一步扩大育苗规模,急需采购资金,建行第一时间根据企业的用款情况,提供了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的“账户云贷”,解了燃眉之急。

“从‘助业贷’到‘账户云贷’,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还能随借随还,建行带给我的不仅是像网购一样的便利融资,还有‘减费让利’的实惠。”郑坤兴算了一笔账,与2015年的初次申贷相比,现在的贷款利率降幅达80%左右,还能随借随还。“有了建行的资金支持,我们为龙岩市民提供平价菜,就更有底气了!”

龙岩绿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长过程,也是建行金融服务方式升级的过程。建行依据大数据,创新“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企业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