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建行绿色信贷共筑八闽老区“生态绿”

瓮福紫金生产车间控制室

国投闽光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变“废”为宝、瓮福紫金碳里生“金”……在日前的走访活动中,一幕幕绿色金融支持循环经济的景象让人印象深刻。

走进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废钢破碎车间,经切割、破碎、打包等处理,令人头疼的“垃圾”重获新生。

“一期项目年加工废钢30万吨、年拆解报废汽车1万辆,实现了废物可循环、资源化。这背后,离不开包括建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支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设初期开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就主动对接项目需求,为其发放绿色贷款超过1亿元。

建行绿色信贷共筑八闽老区“生态绿”

硫酸废弃物经磷酸装置处理后“变废为宝”

在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固体废物堆场内,铲车、推车、运输车忙碌不停,堆放的磷石膏渣将在这里实现“华丽变身”,成为园区内几家企业产品的原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工业固体废物对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环境风险。

“整个处理过程没有废物产生,废水会再次利用,做到零排放。” 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通过回收紫金铜业生产产生的80万吨硫酸与磷石矿反应,通过磷酸装置,生成磷酸产品为农作物提供肥料。同时产生废料生成石膏板可以作为建筑材料。

“在公司融资过程中,建行率先为公司提供免担保金融服务的绿色制造业贷款,解决了公司在转型升级中遇到资金瓶颈问题。” 瓮福紫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计财部的负责人介绍,“磷石育综合项目”取得的成果得益于建行绿色信贷的支持,同时也助推企业升级。

八闽老区,“建行蓝”共筑“生态绿”的故事屡见不鲜。泰宁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绿里生“金”、永春全域旅游融合生长、漳州农业光伏开发向“阳”而生、圣元环保生活垃圾发电变“废”为宝……

扎根八闽,润泽“绿色”。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不断提升新金融行动的绿色成色底色,引金融“活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八闽老区绿色发展增绿。截至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绿色贷款余额超440亿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