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建行“云税贷”共绘乡村振兴好“丰”景

尤溪三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有了纳税信用这个‘敲门砖’,贷款也能手机自己办。还能随借随还,真是方便了。”回忆起“云税贷”之旅,福建尤溪县三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永洋满是笑意。

在建行工作人员线上指导下,蒋永洋下载了建行“惠懂你”APP,在完成身份认证、绑定企业、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相关信息等操作后,点击申请贷款,几分钟内便收到手机提示,成功申请到了160万元的贷款。

福建三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竹子之乡”和“中国绿竹之乡”的三明尤溪县。该企业研发生产的“壁画菜板”是国内首创的一款集壁画和菜板两用的竹产品,一面和普通竹菜板一样可以切生鲜、青菜、水果、砍骨头、剁肉泥等,另一面则是一幅时尚美观的壁画,在不使用的时候,把图案面挂在墙上可以当作一幅壁画,真正达到景区和游客间的双赢。

“由于企业经营规模扩大,经营资金出现短缺。”三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也遇到许多企业会遇到的情况。正在他犯愁的时候,建行工作人员为他介绍了“云税贷”。

“没想到良好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作用这么大,不用任何抵押担保,只用在手机上操作几分钟,贷款就办下来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啊!”蒋永洋说。

 建行“云税贷”共绘乡村振兴好“丰”景

“云税贷”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据介绍,“云税贷”通过将公司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以纳税人缴税数据为参考,实现公司全线上操作、自助办理,以“非接触式”渠道便可获得资金支持。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还可以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条件下,迅速完成贷款流程,有效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转的困难。

“云税贷”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大数据融资,助力“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的一个注脚。

从引入纳税、收单、农机补贴等数据增信,提升涉农小微客群的获贷率,到引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实施“客群+批量担保”,推出“善担贷”,服务武夷茶产业、古田食用菌等52个客群;从以种植面积、销售订单等“背书”,创新推出“惠闽宝”特色融资;到借助农村村委推荐等“增信”,为特色产业农户定制专属“乡村振兴信用卡”,建行福建省分行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为一县一品“量体裁衣”,以新金融共绘乡村振兴好“丰”景。截至20227月末,该行为3.1万户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普惠型涉农贷款贷款余额超过200亿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