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建行“智慧快贷”:“硬科技”加新普惠“试验田”

厦源工贸生产车间

e龙岩”授权申请,不到5分钟,一笔79万元的信用贷款就到了公司账户,龙岩市厦源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承双成为了建行“智慧快贷”的首个尝鲜者。

“没想到缴纳社保能办贷,申请流程这么简单,而且到账还很快,一天就可以到账。”公司总经理罗承双说,他的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性能聚氨酯实心轮胎生产和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期产品研发投入资金量较大,融资需求强烈,“智慧快贷”的到账,为公司发展输送了“营养液”。

建行“智慧快贷”:“硬科技”加新普惠“试验田”

建行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企业情况

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是龙岩市推进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建设银行龙岩分行积极跟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对接龙岩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运用企业的社保、纳税、采购等综合信息,以大数据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精准“画像”,创新推出了“智慧快贷”。

该产品通过系统直连,打通公共数据“关卡”,进一步丰富数据维度,增加了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授信的机会,并依托建行“惠懂你”APP,实现了自动核额、自动准入、自动审批、自动放贷、随借随还,直击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小、频、急”的特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e龙岩”普惠金融模块授权后,凭借缴交社保情况等相关数据,即可通过“惠懂你”APP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仅上线当日,就有109个小微企业在“e龙岩”普惠金融平台注册登记申请“智慧快贷”,有45户小微企业获得授信都超过了1000万元。

去年6月,龙岩市智慧政务柜员机正式上线,老百姓可以选择就近在家里附近的网点办理超200项的政务事项,共享“放管服”改革的红利。

建行网点变身“政务大厅”,这是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的“智慧政务进网点”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更省心。例如,补换社保卡这件小事。

此前,市民补换社保卡需要人社局、银行网点多头跑,现如今,建行网点实现了省、市社保卡的一站式办理,最快不到5分钟。

从政务就近办到贷款云上办,背后是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硬科技”加新便民惠企的新金融实践。近年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深耕普惠金融服务,以纳税、用电、收单等数据精准画像,大力推广“惠懂你”APP,并通过降价、减费、提速等一系列普惠措施,破题“贷款效率低”、“融资成本高”,为宁德、龙岩等老区普惠金融试验田注入“新金融活水”。

截至20227月末,该行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9.8万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670亿元;“建行惠懂你”APP已为近7.2万家在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超380亿元。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