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建行泉州分行发挥在住房金融领域的深厚积淀优势,聚焦“科技平台+金融支持”,从金融科技赋能信息化建设,到主动探索创新金融产品,打造具有建行特色、市场领先的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助力新市民实现住有所居。

助力新市民住有所居——建行泉州分行积极推广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

建行泉州分行配合住建部门完成公租房系统上线,助力政府提升住房领域信息化程度。

科技平台方面,打造数字住房系列系统,助力政府提升住房领域信息化程度。建行泉州分行积极搭建覆盖全省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配合住建部门完成公租房系统的全省贯标与迭代更新,实现公租房线上全流程管理,泉州区域累计录入房源2.4万多套,已完成系统实物配租近2万套;推动泉州作为福建省重点发展城市上线住建部保租房APP,助力政府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租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培育与发展泉州区域住房租赁市场。

助力新市民住有所居——建行泉州分行积极推广住房租赁服务新模式

建行泉州分行与住建部门联合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调研,加快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金融支持方面,业内首推住房租赁贷款产品,支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住房租赁贷款包括住房租赁支持贷款、购买贷款、抵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经营贷款等5个子产品,覆盖了对项目收购、新建、装修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贷款期限最长达25年。截至目前,建行泉州分行已累计为泉州辖内6家租赁企业提供住房租赁贷款,总金额近6000万元。其中,建行鲤城支行于2021年11月9日落地全市首笔住房租赁信贷业务,为业主单位某轻工企业拟配建的逾4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该项目周边工业园区、产业园区集聚、交通便捷,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因城镇化进程加速、流动人口规模扩大等带来的当地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项目建成后也将纳入CCB建融家园,释放新市民房贷压力,提升居住供给。

据悉,建行泉州分行还将结合泉州区域实际,不断深化“平台+金融+主体+租赁产品和服务”四位一体住房租赁服务模式,进一步融入并服务泉州区域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新格局,为实现新市民、新青年的安居梦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图/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 作者:杨颖)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