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提三效”行动部署,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群众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持续提高广大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长乐农商银行不断深化“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加快普惠金融便民点转型升级,携手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长乐区营前供销社,将营业厅“搬”到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营前供销社、西关社区等福农驿站服务点,打造集金融、电商、物流、民生、政务等“五位一体”的综合金融场景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天候、多功能、融合性”的综合服务。

打造24小时的“全天候”银行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布设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和智慧柜员机,实现借记卡申请、电子银行签约、预留手机号码修改、短信银行维护、借记卡升降级等46项交易功能的现场办理,推动服务模式由驻行办公向驻场办公转变,主动延长营业时间、拓宽服务渠道,打造金融服务新格局,争做群众的“夜间金融管家”。

“自从这里设了福农驿站后,我们可以来这里办理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贷款咨询等业务,不用害怕白天上班,没时间跑去银行了,家里的老人也不用出远门了,走几步就到了。”村民陈大哥满意地说道。为了使更多的村民可以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长乐农商银行秉持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精心选址,同时实行“三定制度”,即“定人、定点、定时”,金融助理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2个半天,对所驻村进行办公、宣传以及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打造资源共享的“多功能”银行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以智能化的服务手段和管理手段,使不同渠道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和流程互通。如,通过智慧社区小程序、智慧停车场、智能充电桩,为居民提供智能化服务,解决社区管理者日常管理的痛点、提升停车场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感、为电动车充电提供便利安全场所;

配备电商网购机,让群众能够买得到优惠价格的农产品,也能把本土特色农产品上架至福农e购平台,提供农产品买卖一站式综合服务;引进物流公司配送渠道,实现物流代收代寄服务,为过往的游客提供行李或农特产品的便捷物流服务,在电商、物流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

打造便民服务的“融合性”银行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配备集医保、社保、公积金、户政、出入境等106项便民服务功能于一身的“e福州”自助终端,实现政务信息查询、办理及医保、社保等缴费项目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努力实现民生服务“就近可办、一趟多办”,解决往返之苦。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还提供身高体重测量仪、血压测量仪、爱心药箱、点钞机、工具箱、晴雨伞、书籍、充电宝、饮水机、休闲座椅等便民设备,切实满足群众的需求,做一个有爱心的“福农驿站”,有温度的农商银行。

福农驿站丨打造普惠金融“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5月底,居民在福农驿站办理现金业务笔1927笔、金额20.39万元;缴费业务76笔,金额6878元;办理借记卡激活23次,借记卡改密167次,社保卡换卡292张;手机银行密码重置80个、签约43个;上架福农E购产品37个、销售数量589件、销售额7.19万元。下一步长乐农商银行将继续落实落细“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模式,推进金融、政务服务便捷化,物流民生服务多样化,电商服务亲民化,聚焦“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联系人:办公室陈燕云,0591-28839363)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