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精心研发手语课堂、开放网点资源为中高考助力、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特色……近年来,建设银行福州城东支行不断完善和提升网点服务,持续支持温暖榕城建设,用新金融实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树“助他”文化 网点服务升级更用心

走进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正在夕会上组织员工学习手语工间操。

据悉,为了更好地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建行特别研发“湾宝手语小课堂”系列视频教学课程,涵盖部分银行业务、客户服务、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的语句。该课程近期在“劳动者港湾”APP、“文化建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陆续上线,已在建行各个网点掀起了手语学习的热潮。

“原则上每个营业网点应配备至少一名手语服务人员。建行已经将手语技能掌握情况纳入服务明星评比内容,进一步巩固员工手语学习熟练程度。”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培树“助他”文化,更好地便民利民。为了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建行各网点已实现无接触线上取号,市民可通过建行生活APP、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实时取号、预约取号。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提到,线上取号避免了现场等待的人员聚集和时间消耗,无需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不仅可以在到达网点前提前排号,也可以预约未来时段前往网点办理业务,并且支持手机实时查看排队进度。

打造“欢孝”品牌 适老化服务更贴心

“这里不仅有卫生间、无障碍坡道,而且还配了有扶手的爱心座椅、轮椅停放区。对我们这些老人家来说真的方便多了。”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营业室办理银行业务的七十岁王依姆赞叹道。

打造“欢孝”惠老服务,着力为老年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在所辖网点推进了适老化升级改造,在适老服务示范网点,准备了急救箱、血压仪、老花镜、色盲色弱镜、加大版计算器、智能放大镜、骨传导助听器、振动牌、爱心交流版、大字版老年宣传读物、拐杖、轮椅等一系列适老服务配置,将适老服务做实做细。

以人为本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用心用情助力美好生活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敬老服务,服务民生赢得口碑。

金智惠老,让老年人也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支行利用“微沙龙”“建行大学网课”等方式,针对性指导老年客户使用智能手机、手机银行、健康码等,同时结合药品消费诈骗、金融诈骗等典型案例,提供防范建议,增强老年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护航中高考 延伸新金融服务半径

六月里最耀眼的,不只是初夏山川夏木繁,更是此间年少奋发时。6月,福建建行将在全省范围开展助力高考活动。

据悉,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劳动者港湾已配备了文件袋、扇子、“湾宝”玩偶、一次性雨衣等助考用品,将设置助考驿站,为高考学子和考生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高考期间,建行全辖营业网点将免费为考生提供中高考相关用品,包括但不限于纸、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饮用水等,并提供休息区。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工作人员提醒,有需要的考生或家长届时可前往建行各个网点寻求帮助。

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将从一点一滴做起,打造更多人性化、精细化、特殊化的精品网点,为客户提供更加温心、贴心的优质金融服务,让美好生活变得触手可及。(作者:潘舒宁)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