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普及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近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在闽西日报社组织下,在新罗区西兴社区公园开展普惠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区老年表演队以“电信诈骗别上当”的说唱快板舞蹈拉开序幕,热闹的场面吸引了周边散步的群众,然后工作人员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段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现场群众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愉快。

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贷、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户、冒充熟人或领导、虚假投资理财、虚假购物、注销“校园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10种新型案例及作案手法,并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同时为社区易受骗老年人群总结诈骗手段,并指导他们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下阶段,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将会继续加大普惠金融宣传力度,切实为龙岩市和谐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邮储银行 连洁萍)

 岩城无欺,邮储在行动——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