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日,福州市分行党建与人力党支部联合省分行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台江广场支行党支部与台江上下杭社区党委前往上下杭文化街区共同开展了“联学共建志愿行 文化交流促提升”党建共建活动。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开展“联学共建志愿行 文化交流促提升”党建共建活动

“百货随潮船入市,万家沽酒户垂帘”。处于福州城市中轴线上的上下杭,不仅是闽商发祥地之一,还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素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的美称。漫步在上下杭文化街区,文化氛围浓厚且浪漫。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福州市非遗馆、金典馆及兴安会馆(莆田商会),通过历史文化图片、实物展示等,深入了解了福建非遗文化及红色金融史,重温了莆田历史名人、近代莆商下南洋及海内外莆商历史。

活动最后,一行人来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进行文化交流座谈。双方就邮储“榕系列”金融产品、数字人民币应用、上下杭街区历史文化等展开交流互鉴。同时,开展了送金融知识到基层志愿者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现场群众普及数字货币、防范非法集资、反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台江区有关领导及后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也专程到现场陪同参与了部分活动,与省行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和该行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与共建单位的深度交流及学习互鉴,增强了该行与社区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践行了邮储银行普惠城乡、服务社区的初心使命。下阶段,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持续深化与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积极依托金融优势助力社区发展,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