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落地首笔“人才贷”

4月15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向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的“人才贷”,这是宁德市首笔落地的“人才贷”融资业务。

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创新性高新科技企业,主营发电机制造、氢能源电机、燃料电池生产等。2022年2月24日,由该公司与厦门大学、厦门金龙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福建省政府“2020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公司负责人也入选我国“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陪伴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成长二十多年的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见证着它的发展壮大,也在竭尽所能为其提供融资支持。2022年4月,在了解到企业在燃料电池、发电机领域研发投入有资金需求后,兴业银行福安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向企业推荐“人才贷”方案,根据其人才价值,结合科创企业利率优惠、绿色通道等政策,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高效为企业完成授信审批并发放贷款,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企业需求,也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笔业务审批中,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还应用了行内创新推出的“技术流”评价体系,对科技人才科研成果和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实现精准量化的自动识别,不仅极大简化了传统授信所需的资料及流程,还为企业优先提供了信用免担保授信。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已累计为高新科技企业投放技术流贷款8300万元。

近期,兴业银行积极落实银行业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信贷支持,推出了“人才贷”。该项贷款聚焦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和省市高层次人才,把人才价值量化作为信贷审批依据,最高可为企业配置2000万元的信用免担保贷款。

为快速响应宁德当地政府加大科创金融服务水平的号召,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加强与当地政府人才办、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不断加大对科创金融等新兴业务领域的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以“人才贷”为抓手结合“科技贷”,进一步提升科创金融服务质效,将科创企业的技术“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通货”。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推动首笔“人才贷”的落地,是积极贯彻省委市委及总行党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有力举措。未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依托“人才贷”等创新产品及“技术流”等创新模式,加速赋能当地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创企业提质增效,共同推进宁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落地首笔“人才贷”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