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落地首笔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

4月26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向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发放制造业企业贴息贷款1000万元,这笔贷款也是该行落地的首笔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

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位于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工业集中区漳湾工业园主营发电机制造、氢能源电机、燃料电池生产等。近期宁德疫情影响了企业的销售,存货量增加,售货款回笼较慢,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加大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确保后续生产经营有序进行成为当务之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开展支持复工复产专项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情况,恰逢福建省出台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分行立即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能简尽简”的原则,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办理并于次日放款。

“多亏兴业银行在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这笔贷款的办理不仅高效、灵活,还能享受利率上的优惠补贴,为我们公司卸下了资担子收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发放的1000万元的制造业企业贴息贷款后,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

据悉,福建省工信厅、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于4月19日联合出台《关于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融资专项,其中支持泉州市不少于20亿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生产经营困难,能够较快恢复生产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同时在“金服云”平台开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专项”专区,所有已列入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贷款纾困名单的制造业企业可直接通过“金服云”平台提交相关融资需求,申请专项支持。

下一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将持续聚焦制造业领域,利用开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走访的契机,引导企业办理制造业企业贴息贷款,帮助制造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降低融资成本,全力投入复产投产工作。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落地首笔受疫情影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融资贷款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