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2021年3月30日,兴业资管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方智勇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QQ图片20210824125709

会议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要义。要以端正务实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感悟思想伟力”这一重要内容,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材料、用好教育资源,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用相长的思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融会,与积极融入服务本行集团新一轮发展战略发挥功能型子公司专业价值相贯通,与落实总行党委巡察整改要求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系统谋划组织、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上下联动,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层面,公司党委班子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有关工作在本支部组织实施推进,切实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抓细。要以从严从实的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逐项对照总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以及近期将制订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压茬推进,抓好分阶段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主题教育微信群等阵地载体,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防止在学习教育中走过场、搞花架子,严禁弄虚作假。公司纪委要切实承担监督责任,严格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三要强化知行合一、突出融合促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总行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统筹开展、融合促进,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福建省委以及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新一轮五年发展的实际成效,助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