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近日,兴业银行携手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财务公司落地首笔银企直联项下“兴享票据池”业务,实现银企互联互通,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布局产业金融提供全方位票据服务,开辟了工业互联网产融结合新模式。

海尔卡奥斯是一个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目前已形成房车、化工、农业等15个深度融合的行业生态。兴业银行为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量身定制了“票据池+供应链”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此次双方合作的“兴享票据池”业务着重解决卡奥斯平台上众多中小企业票据结算的痛点和难点,做到票据入池后实时、在线、全场景安心管理。针对收付票据期限错配、金额错配、信用错配以及集团企业下属公司内部票据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兴享票据池”能够实现票据在线出入池、在线额度调剂、在线融资、在线保证金管理等便捷操作,可以全面满足企业票据查询、保管、托收、统计、融资、增值等多方面需求。

据悉,“兴享票据池”实现了客户端全线上操作,为海尔卡奥斯这类票据收付量较大、票据操作频繁的企业提供了便利,同时为企业节省了财务和管理成本。到6月末,“兴享票据池”累计服务企业近5000户,票据池项下业务量突破1800亿元,同比增长47%。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