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非常及时!货款成功支付了,货源有了保障。疫情期间能如此便捷获得贷款,个人创业贷款值得点赞!”近日,在中信银行泉州分行成功办理个人创业贷的个体工商户陈女士总算松了一口气。

近年来,随着泉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政府各创业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不少创业优惠政策,个人创业贷款就是其中一项。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积极答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就业”“保民生”考卷,在3月11日与泉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完成“三方协议”签订,成为泉州市个贷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合作银行,助力解决各类创业群体融资难问题。

协议签订以来,中信银行泉州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在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支持指导下,加强统筹组织,专题研究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保障创业者融资需求。该行认真对照政策要求,迅速理清贴息审核流程、明确业务管理规范,搭建快速审批通道,形成分支联动响应机制,并开展政策宣导与业务培训,为业务顺利推进提供专业支撑。面对严峻疫情,泉州按下了“慢行键”,该行工作人员离行不离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对接辖内客户需求。获悉饮品店老板陈女士急需资金支付材料款后,该行克服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模式与客户、当地政府部门密切沟通,简化流程,高效审批,最终在协议签订后短短半个月内成功落地首笔个人创业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中信银行泉州分行表示,将继续认真落实创业贷款政策要求,持续加大推广力度,扩大业务覆盖面,全力为创业者纾困解难。

据悉,个人创业贷款由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贷款给予一定贴息,可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引导用人单位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动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结构性就业矛盾。目前可申请的对象范围为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具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在泉州市行政区域内创业的人员。具体包括10类人群,主要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以及台湾同胞来泉创业人员。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