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乐农商银行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服务模式优势和“党建+金融”双基联动力量,全方位保障金融服务渠道畅通、供给及时,组织金融助理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将疫情防控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紧密结合,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服务落到实处,筑起牢固的金融抗疫防线。

防疫反诈两不误 做群众的“安全卫士”

金融助理在行动丨长乐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彰显抗疫担当

在石屏村金融服务工作室,你可能看不到金融助理的身影——因为他总是穿梭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将服务延伸至村民家门口。原来,石屏村地处偏僻,居住的大部分村民都是老年人,疫情期间,陈金新关注到屡禁不止的电信诈骗再出新骗局,他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上门对老年人进行防疫相关的反诈宣传。“依伯,疫苗打了吗?如果还没打咱们赶紧去卫生院打哈,不要相信那些打电话让你交钱打疫苗的人!”“依姆,如果村里通知做核酸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哦,都是免费的,如果有人和你说要收费做核酸千万别理会!”金融助理陈金新接地气的宣传让石屏村的老人们竖起大拇指,纷纷表示长乐农商银行给足了安全感,服务好的没话说!

金融服务不断档 做农户的“纾困帮手”

金融助理在行动丨长乐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彰显抗疫担当

“谢谢你们,让我更有信心继续把生意做下去!”鹤上镇仙街村一名养殖户激动地说道。疫情期间,仙街村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村里几家养殖户,因受疫情影响,原料成本上升不少,可业务量却在骤减,眼看着流动资金快要难以支撑正常经营。长乐农商银行鹤上支行金融助理了解情况后,对几家养殖户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其资金难题和金融需求,根据养殖规模有针对性地宣传了纾困专项贷款、战疫支农贷等信贷产品,真正将金融支持送到村民的心坎上,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物资供给助抗疫 做村居的“后勤管家”

金融助理在行动丨长乐农商银行:凝聚金融力量 彰显抗疫担当

面对本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长乐区不少村居(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凝聚起同舟共济的合力,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长乐农商银行首祉支行金融助理陈旦义、陈小剑主动对接松下镇前连村一线人员需求,快速筹备口罩、消毒水等抗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前连村委处,向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达敬意,传递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关爱、传递携手共抗疫情的温暖,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汇聚一股暖流、增添一份动力,更是长乐农商银行主动承担地方银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生动写照。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点燃温暖的微光,彰显平凡人的勇敢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落到实处,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点滴微光终将汇聚成战疫一线最耀眼的星河,让我们共聚合力,共盼“疫”散花开!(党群工作部 程菁菁 鹤上支行黄玲芳 江田支行 林源)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