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中旬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服务抗“疫”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辖内各经营机构、党员干部、青年骨干纷纷冲锋在前、“疫”无反顾,全力解客户之忧、护人员健康、纾企业之困、守城市安全,以暖心“中信红”支持福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纾困保供助抗疫

面对严峻疫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信贷需求供给“不断档”,多措并举提供金融“及时雨”。疫情爆发后,该行第一时间部署金融支持抗疫纾困,成立金融服务工作组,全面摸排辖内防疫、抗疫融资需求,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手续,积极助企纾困、保障民生。获悉晋江某企业亟需资金采购防疫物资后,该行迅速行动,工作人员带着行李驻行办公,及时投放1.8亿元防疫抗疫专项贷款,支持当地物资保障供应。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火速为泉州某公司发放线上贷款1000万元,助力方舱医院和快捷健康驿站建设。坚持服务实体不松懈、不松劲,该行积极运用人民银行再贴现利率传导机制,精准滴灌民营企业超20家,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效资金保障。

暖心服务不打烊

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专办”原则,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组织统筹,合理调配人员,确保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畅通。

“晋江支行业务比较多,我不放心,还是在支行留守好了”。晋江支行会计经理主动打包行李,留守支行数个夜晚;惠安支行会计经理家住泉州,担心跨区流动可能会无法正常上班,为了保证支行业务正常运行,疫情一爆发便主动住到支行附近的同事宿舍,至今都未能回家一次;金库库管人员为保证金库业务、网点现金需求及押品出入库业务的有序开展,直接在办公室打地铺,至今已经十几个晚上,“工作需要嘛”他们总是一笑而过……在泉州按下“暂停键”时,该行运营支持和后勤保障部门多名干部员工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保障金融服务。

泉州某企业贷款即将到期,但部分担保人身处疫情管控区无法进行面签,贷款如不能及时发放,企业经营将受到较大影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采取应急措施,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并借助线上方式完成审核,顺利办理业务续作,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莆田某区疫情工作指挥部急需开立防疫资金临时账户。该行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分支行密切配合,快速开立账户,助力防疫资金及时划拨。

同时,该行紧抓疫情防控,坚持“处处常消杀、人人戴口罩”,各网点、办公场所开展全面消毒杀菌,内外执行测温、消毒、验码,持续加大客户可触及区域、机具消杀力度,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和现金消毒工作,确保群众用上“放心钱”。

志愿服务赴一线

“守好这里,就能给群众们多一份安心,这是我们该做的。”“有点累,但是非常荣幸能为防疫抗疫贡献微薄力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战“疫”一线也有中信人的身影。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积极组建党员攻坚队、青年突击队,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信红”变身“大白”“小蓝”守护我们的城市。志愿者们因地制宜,纷纷深入街道社区,他们有的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测量,有的帮助流调排查、信息登记,身处管控小区的志愿者则积极响应社区抗疫号召,持续开展防疫宣传、生活用品配发、核酸检测等工作,从“被管控”到“助防控”,他们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精神和风采。3月27日,该行团委还携手省金融团工委,组织青年员工到台江区文化中心核酸采集点提供志愿服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将继续坚持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不断织密民生保障“服务网”和基层疫情“防控网”,以“中信速度”“中信温度”全力服务抗疫大局。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