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光大银行围绕公司金融财富管理转型的战略目标,深化管理提升,强化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商行+投行+资管+交易”转型,加快构建“投商行一体化”的竞争新优势,并积极推动投行业务轻型发展,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实现投行产品在债券融资、并购融资、结构化融资、股权融资、居间撮合的“多维驱动”。

2021年,光大银行债券承销超5100亿元,发行权益型出资票据、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债、并表型ABN等创新型产品;新增投放并购贷款超2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流转规模超百亿元,居间撮合规模超百亿元,并购贷款、资产证券化、居间撮合业务不断扩展;投债、投托、保债、跨境等协同联动实现机制性突破。

下一步,光大银行将持续发力,提升服务能力,以FPA为转型引擎,聚焦传统信贷、债券融资、非贷非债在FPA中三个1/3的目标结构,打造投行业务新体系。

债券融资更突出“财富协同”。光大银行将把握积极宏观政策,灵活管理债市收益预期,拓展债券品种、客户群体和融资总量;拓展渠道,搭建“朋友圈”,精准把握投融两端信息,进一步突出对民营企业等政策端、创新端的债券融资支持;加大投债联动,壮大承销能力、增强经营分销能力。

非贷非债更突出“流量价值”。光大银行将立足“交易”本位,服务实体企业全生命周期,陪伴企业在资本市场的成长,提供股权融资、并购融资。提升1+N模式项下的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基础资产链的财富管理供给。紧跟数字化、场景化、平台化、渠道化的趋势,以结构化融资等加快资产流转,实现由资产持有者向资产经营者的转变,以撮合联动实现由资金提供者向融资组织者的转变。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