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阿姨,您看钞票在这里有水印。”“您看,真钞中间有一条银钱,银线上有币值。”近日,在建行福建省分行辖属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常会看到这样的宣讲画面。建行福建省分行在人行福州中心支行指导下,积极组织2021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所辖各级机构针对疫情认真做好现金消杀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普及货币防伪知识,提升公众防范假币、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努力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好地惠及广大民众,让百姓用上放心钱。

“我们在营业大厅显眼位置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引导客户群体自主学习;利用客户等待时间,还组织大堂微沙龙活动,向客户介绍人民币防伪、残币兑换流程。”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营业室负责人介绍道。目前,在建行福建省分行各营业网点,这一做法已成为常态。该行还通过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液晶广告屏等滚动播出各类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人民币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

“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组建人民币宣传小队走进农村、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等,通过开设人民币知识讲堂、发放宣传册、现场互动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建行福建省分行营运管理部相关人员补充道。

为进一步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建行福建省分行根据省内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泉州,联合当地人民银行走进大型商超,宣传人民币反假知识;在南平三明地区,开展农村地区“人民币流通知识课堂”;在漳州宁德龙岩等地,则走进农贸批发市场和个体商户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在晋江和石狮,建行工作人员深入校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人民币小课堂,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人民币法定货币意识,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通过“走出去、广传播”的方式,建行福建省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有机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现阶段现金服务安全,建行福建省分行迅速落实当地人行要求,关闭中高风险地区自助设备的循环功能,对所有回笼现金严格消毒,确保回收现金未经消毒不对外支付。同时加强对现金清分场地和清分设备的通风消毒,为公众提供安全干净的“放心钱”。(作者:陈釉)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