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尽管已经入秋,“秋老虎”在福州的余威势头不减。不过这丝毫没有阻挡建行福建省分行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于9月5日上午举办的2021年“企业献血日”活动。

福州此时仍处于血库紧张的时段,因此对于此次“企业献血日”活动,建行福建省分行十分重视,分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谢剑强等领导带头前来献血。在他们的带领下,省建行和福州城区分支行员工放弃休息,加入了献血队伍。

汇聚“热血”  现场频现暖心场景

“前几次单位组织献血,不是遇到感冒,就是刚好去拔牙,都不凑巧地错过了,今天有组织这个活动,我就赶紧来献了。”说话的是来自建行福建省分行的员工江吟春。今天他不仅自己来,还把儿子也带来了。    

因为年龄还小,整个献血过程,儿子都在一旁紧跟着爸爸。看到针头扎进血管,儿子怯生生又好奇地问问爸爸:“疼吗?”    

“不疼,和平时打针差不了多少。等你长到18岁的时候就能像我一样参加献血了。”    

“那我怕。”    

“不用怕,献血是可以救人的,可以帮助别人,多好呀!”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或许是受到爸爸坚定语气和乐观笑容的感染,孩子听后轻轻地点了点头。    在江吟春看来,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要多做些贡献,不仅对自己有好处,对社会有益处,也能给下一代树立正面的榜样。    

和江吟春一样,多次参加献血的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员工黄文锐也经常和孩子灌输献血知识和献血的意义。    

“父母是孩子的老师,有些时候我们给孩子说了很多,都不如自己身体力行,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孩子看到我去献血,我想将来他也会努力像我一样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这是一个很积极的引导。”    

献血车上,拥有稀有血型的福州茶园支行员工李清宇今天显得特别开心。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第一次在大学献血时,李清宇得知自己血型特殊,因为数量稀少,只能等待血液中心通知,他才能献血。可这一等就是四年,李清宇一直没有接到通知献血的电话,这让他感觉有点遗憾。    

“这次来我就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血库刚好缺我的这种血型,就同意我献了,感觉非常荣幸。”李清宇满脸笑意地说。    

和满是笑容的李清宇不同,建行福州城南支行的李华昆在扎针前神情略显紧张。不过,当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出后,她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李华昆平时特别怕打针,但献血是一件公益活动,她还是很有勇气地前来参加。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当被问到下回是否还来参加献血活动时,李华坤毫不犹豫地说了句:“来来来!”

传递爱心  “建行蓝”里的“志愿红”

建行福建省分行为保障病患临床用血,将每年的中华慈善日——9月5日,认领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献血日”,并成立建行福建省分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志愿服务队队长聘书颁发仪式,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涂东晋为建行福建省分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吴国洪颁发聘书。这也意味着该志愿服务队将成为一个有组织、有领导的队伍,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建行福建省分行还专门立起了一面爱心打卡墙,每位无偿献血者在献血之后都能立刻获得一张自己献血时的“拍立得”相片,拿着新鲜出炉的照片上墙打卡,看着爱心照片一张张叠加,真是仪式感满满。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当天,建行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分行及建行福清分行也分别组织员工前往福建省血液中心在当地设立的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经统计,企业献血日当天参与献血的的建行员工中,共有69人成功捐献全血,捐献全血共计2.4万余毫升。此次建行福建省分行除在企业献血日安排献血外,各地分支行还将在9月6日—12日之间同期举办献血活动,让更多建行爱心员工加入献血队伍。   

汇聚“热血”  传递爱心 建行福建省分行开展“企业献血日”活动

据了解,为了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献血队伍,本次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呼吁员工动员身边亲友和客户一起参与献血。

接下来,建行福建省分行还将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组织此次参加献血的员工和员工子女、客户子女走进省血液中心“血液礼赞”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了解无偿献血的全过程,加深他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直观感受。(作者:林颖)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