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9月是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月,为贯彻“扎根榕城 回馈社会”的理念,打击不良代理投诉,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面向福州广大市民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危害大

大家都要远离它

电信诈骗手法花样百出,一旦上当受骗,轻则钱包缩水,重则倾家荡产、债台高筑,让人闻风色变。为帮助金融消费者更好地识别各类新老套路,特别是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特征和手段,该行制作了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和宣传折页,并与FM1007合作开展了一场专题座谈,让受众获益匪浅。

远离超前借贷消费

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在西方消费文化和国内经济发展的多重因素影响下,许多人表现出超前消费、重视个人快感和体验等消费文化新特征,超前借贷消费就是一种典型的现象。为帮助金融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非法借贷的侵害,该行组织了多场针对青少年及在榕外来务工人员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结合宣传材料进行现场讲解,让受众深刻认识到适度消费、理性消费的重要性。

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

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在日常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性。该行深入周边农贸市场、社区、企业发放宣传材料,为金融消费者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及识别方法,提升群众对人民币防伪反假、兑换人民币等知识水平,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有效保护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国行小爱)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