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人事任免
分享

姚志萍任厦门银行党委书记

海峡网金融频道讯 5月31日,厦门银行发布《关于党委书记任免的公告》表示,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决定,姚志萍任厦门银行委员会委员、书记,免去吴世群的厦门银行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接棒吴世群出任厦门银行党委书记的姚志萍正是该行新晋大股东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圆集团”)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5月25日,厦门银行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厦门金圆集团受让厦门市财政局持有的该行4.8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的18.19%。受让完成后,厦门金圆集团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厦门银行4.88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8.51%,这也意味着厦门金圆集团成为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

厦门银行成立于1996年,2020年10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187,是福建省首家上市城商行。

金融频道3

最新人事任免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诺基亚220 2024款4G功能机国行版即将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