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厦门银行成立二十周年:不辱使命  花开两岸

[编者按]

心手相连二十载,百年承诺铸心间。20年前的今天,厦门银行诞生于美丽的鹭岛——厦门,开启了一个金融梦想。经历20年的不断蜕变,有着三角梅一样朴实坚韧品格的厦门银行稳健发展,深耕福建、花开两岸,走出了一条特色的城商行发展之路。今天,记者带您走进这家有着两岸金融合作样板银行美誉的厦门银行。

今年,是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商业银行——厦门银行成立二十周年,也是厦门银行正式进驻三明一周年。

这一年,是砥砺奋进的一年。厦门银行扎根三明,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三明的企业和居民带来不一样的优质金融服务。

这一年,是高效创新的一年。厦门银行努力契合三明经济发展特点,用心经营“最佳创新银行”、“最佳中小企业服务银行”,积极助力三明“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目标的贯彻落实。

扎根本土 服务地方经济

入驻三明一年以来,在三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厦门银行以服务三明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快融入三明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深深扎根于三明;通过充分发挥厦门银行法人银行及台资背景优势,融合两岸金融业的智慧,凭借海峡两岸金融业的先进经验,在对台金融、小微企业和个人金融等领域持续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服务与产品,优化服务台商、中小微企业及零售业务等方面的产品,形成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

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培养三明经济未来增长潜力点,为三明的企业和居民提供包括信贷支持、资产增值管理、产业发展及项目引进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共同成长、互利共赢。开业至今累计在三明投放信贷支持7.8亿元,累计缴纳各项税金195.87万元。

立足中小企业 创新金融产品

厦门银行三明分行开业初期,在三明市财政局、三明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签约承诺为三明地区符合条件的出口型中小微企业及中小微电商企业、企业主等提供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专项扶持三明市诚信经营的出口型中小微企业和中小微电商企业,提供优先、优惠的信贷支持。

厦门银行三明分行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除了在信贷资源方面对小微企业加以倾斜外,还持续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领域大胆创新。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建设及创新方面积极推出“接力贷”业务,为小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有效缓解其“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优化小企业标准化产品政策,对符合厦门银行授信条件且担保方式为抵质押类的小企业标准化授信业务,最高抵质押率可达130%,有效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针对台商企业客户,依托两岸三地的平台网络,为其量身定做保理业务、“两岸通”美元速汇、“内保外贷”、“外保内贷”、“异地抵押融资”等金融产品,多渠道解决台商金融需求。

优化服务  打造特色品牌

走进位于梅列区乾龙新村17幢工商企业大厦一层的厦门银行三明分行营业部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清晰便捷的功能服务区划分让人耳目一新。厦门银行坚信品牌体现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代表着企业的信誉和形象。自开业以来,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积极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树立起厦门银行鲜明的品牌特色。在服务方面,厦门银行三明分行秉持“服务是一个全过程”的理念,树立“全行为客户服务”的服务体系。

随着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挂牌成立,原本活跃的对台交流项目愈发火爆,大陆居民赴台的热情也持续暴涨。厦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合两岸资源,为三明居民推出涵盖个人和家庭理财的专业金融服务,打造美好“钱景”:针对三明居民,提供“同城化”的用卡服务,客户持厦门银行凤凰花卡,在大陆地区的银行ATM取款均免手续费,在台湾地区所有ATM、香港地区富邦银行ATM取款免收手续费,而且汇率按中间价折算,并可享受台湾500多家特约商户消费优惠。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办理厦门银行凤凰花卡的同时,不但可享受免费开卡、用卡、取现,网银免费转账、实时到账等优惠,还可享受免费开立存款证明和免费兑换小额新台币的便利服务;

此外,厦门银行创造性地将普惠金融理念延伸到两岸金融创新,今年与台湾最大的免税店集团——昇恒昌共同推出两岸首张联名银联借记卡、与金门风狮爷签约合作,为两岸产业深度对接牵线搭桥,为市民和行走两岸的商旅提供了更实惠更丰富的服务。并持续推出收益率高、风险稳健的各类理财产品,颇受市民欢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酣战未言歇马,扬鞭再踏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厦门银行三明分行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产品服务创新,与三明共发展,再谱新华章。

厦门银行成立二十周年:不辱使命  花开两岸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