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银行连续五年累计捐款500万元 支持敬老事业发展

市老年基金会会长林源(右)向厦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世群授予“2016年度厦门市发展老年慈善事业贡献单位”(金质奖)牌匾。(本组图由厦门银行提供)

厦门银行连续五年累计捐款500万元 支持敬老事业发展

厦门银行与厦门市老年基金会签订协议,再次向市老年基金会捐赠“厦门银行特困老人救助基金”150万元。

厦门银行连续五年累计捐款500万元 支持敬老事业发展

厦门银行连续五年支持两岸文化交流项目“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取得良好效果。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吕洋 何无痕)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支持厦门市老年慈善事业发展,昨日下午,厦门银行与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在厦门银行总行签订协议。根据本次协议,厦门银行将再次向市老年基金会捐赠“厦门银行特困老人救助基金”150万元,同时,今后每年将保持一定数额的捐款,以自身行动弘扬尊老风尚,支持敬老事业发展。

在昨日的捐助仪式上,厦门银行与厦门市老年基金会签订“厦门银行特困老人救助基金”捐赠协议书,同时,市老年基金会会长林源向厦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世群授予“2016年度厦门市发展老年慈善事业贡献单位”(金质奖)牌匾。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支持厦门老年慈善事业,2011年12月,厦门银行携手厦门市老年基金会成立“厦门银行特困老人救助基金”,专项用于帮扶因家庭发生突发事件、自然灾害或长期患病造成生活极端困难的老年人。成为企业在市老年基金会最早设立的助老专项基金之一,也开创了市老年基金会募捐助老的新模式和新做法。

截至今年10月,厦门银行已陆续捐款合计人民币500万元。根据协议,今后银行每年将保持一定数额的捐款,继续关爱厦门市特困老人。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了解到,一直以来,厦门银行从多个方面关爱社会的困难老人,除了资金上的支持之外,厦门银行每年的春节、重阳节都会组织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到农村社区走访慰问,给困难老人和困难学生送去温暖。

据悉,厦门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关注厦门老龄事业的发展,把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优良精神作为企业的一种文化,不断地发扬光大。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构筑回馈社会、成就员工、回报股东三位一体的企业公民责任体系。立行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慈善工作的开展,在他们看来,慈善不是一个活动、一次捐助,而是企业长期的责任和目标。厦门银行希望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推动全社会共同担负起爱老助老的责任,使每个老年人安享晚年。

【声音】

履行社会责任

促进社会发展

厦门银行连续五年累计捐款500万元 支持敬老事业发展

●厦门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永欢:2016年是厦门银行成立的二十周年,20年前银行从厦门起步,成长至今,银行网点已覆盖八闽大地和重庆,服务惠及两岸民企,致力于做“引领海西、示范先行”的城商行。截至今年上半年,银行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70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提升至AA+,成为福建省内最高评级的城商行。

在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厦门银行始终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所谓“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厦门银行对老年基金的捐赠就是继续弘扬尊老风尚,支持敬老事业的体现。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参与同安新学村城乡文明共建、组织义务献血、慈善一日捐及各项受灾义捐等活动,履行各项社会责任。截至今年9月,已向社会各界累计捐款1000多万元,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回望过去,厦门银行取得的一点一滴进步,都离不开厦门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作为“厦门人自己的银行”,我们更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支持老年慈善事业,真正将对老人的关心和帮助落到实处。

【特写】

作为厦门本土法人银行,多年来,厦门银行在保持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回馈社会,积极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持续支持社会公益文化事业,书写了爱与责任的梦想。

支持公益慈善

书写爱与责任

扶持小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聚焦扶持中小微企业,截至2015年末,厦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银行对公贷款余额的近7成,较好地完成了“三个不低于”的指标,为数千小微企业提供了资金支持与贴心的金融服务。前不久,台风“莫兰蒂”让厦门诸多的小微企业遭受重创,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厦门银行除了组织人员参与周边社区和街道清理工作、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外,还立即组织灾后走访受灾严重的小微企业,及时出台两项灾后重建专项帮扶政策,帮助1000多户小微企业灾后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扶贫助难、奖教助学,共建美好和谐社会。建立捐赠长效机制,持续捐助特困老人、帮扶共建我市部分农村特困家庭、设立海沧奖教助学基金,积极捐助汶川地震、连城特大洪灾灾后重建等,此外,各地分行响应总行号召,在各地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敬老等慈善公益活动。在银行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以爱心回馈、助力社会和谐发展。

甘当桥梁,支持两岸公益文化交流。连续五年支持两岸文化交流项目——“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受到两岸热爱绘画的青少年及其家庭的好评;连续五年支持两岸书法家挥春送福,为厦门市民送去春节的祝福;作为台湾高校在大陆开设的第一个实习基地,厦门银行近年来完成六批共计100多位台湾大学生实习项目,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两岸人才交流合作的通道。心手相连,承诺百年,厦门银行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两岸公益文化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