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1月21日,腾讯理财通与厦门银行联合举办的腾讯理财通大讲堂VIP理财专场在厦门举行。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先生、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先生、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等双方嘉宾出席大讲堂现场。

作为腾讯理财通用户财商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大会以“爱理财会赢”为主题。围绕国内房价走向、个人资产配置等投资理财热点展开深入探讨。

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在现场致辞中表示,“除了腾讯理财通大讲堂以外,厦门银行和腾讯还将在智慧城市、智能生活、快捷支付、理财等方面继续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为厦门地区的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

房产投资不应超过总资产50%

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等专家围绕国内房价走向、个人资产配置等投资理财热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认为,家里的房产投资最好不要超过总资产的一半!

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特邀嘉宾、财经专栏作家叶檀

叶檀认为2018年厦门楼市仍处在高位震荡,她建议投资者们选择房产时慧眼识珠,尽可能入手能够保值的优质房产,尤其在家庭资产配置中,房产投资最多不要超过家庭总资产的50%。除房产外还有其他许多投资理财方式和渠道,而这些方式和渠道与经济大环境的发展态势息息相关。

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就经济大环境的走势,陆挺表示,“2018年我们不可避免处于单个周期的下行周期,但是这个下行周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他从四个趋势分析了2018年的经济走势:消费领域,中产阶级焦虑带来社会服务产业更大的增长空间;城市化速度放缓,城市群的发展将使产业更集聚;互联网加基建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股趋势加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新型行业具备大国优势和后发优势,有更好的投资发展机会。2017年以来,受税改、通胀预期带动,美股涨势良好,港股亦领涨全球。无论是海外投资的更多可能性,还是资本上的可操作性,都让不少投资者为之“着迷”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

白海峰对2018年的海外市场进行了预判:全球经济复苏,欧美触底反弹,中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处于价值低位的美股、港股有良好的上行空间,欧洲股市、印度等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大。关于2018年港股重点配置板块,白海峰看好并推荐中资银行股、科技股、消费升级板块、高分红目标、港股稀缺目标等。

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42万亿人民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个人财富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

李康宁在演讲中提到,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26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17年底,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42万亿人民币,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他用金融科技方法论解释了财富管理的本质,“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在合适的时候推荐给合适的人”。李康宁表示,目前腾讯正尝试根据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理财产品,“深入资产端构建权益类市场、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开放生态,构建真正打通客户理财投资需求匹配到资产生产的风控体系。”通过对产品全面的评估及优化,结合到腾讯大数据的用户精准画像,腾讯理财通实现了千人千面的差异化服务。合理的资产配置,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抬高了投资收益

腾讯理财通落地厦门 邀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产品负责人王蕾

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产品负责人王蕾则认为投资者首先应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以腾讯理财通为例,为更好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理财通独创安全卡机制,用户资金只能取出到其第一次购买使用的储蓄卡中。其次,科学资产配置也很重要。王蕾透露,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腾讯理财通严格筛选理财产品,并划分出货币基金、稳健理财、浮动收益、高端专区等产品类别,帮助用户进行资产的优化配置。此外,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还能以理财值为依据,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宜的理财产品,进行科学资产配置。

一直以来,腾讯理财通持续关注用户财商教育,通过腾讯理财通大讲堂、财商课等财商教育系列活动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用户财商。本次腾讯理财通联手独具两岸特色的城商行厦门银行,走进花园城市厦门为用户分享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和方法,提供资产配置与财富增值的宝贵建议,继续持续发力金融消费者教育专项活动,践行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