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现场签约14个招商项目,总投资额341.518亿元……2月29日,“福州年 最有福”福州市国资国企招商推介会举行。11家市属国企负责人登台“带货”,吸引长江三峡集团、华为公司等领军企业落子福州,投资项目涵盖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水务等11个门类,助力福州今年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

国资国企是经济建设的骨干力量。2023年,福州市利用国资引进项目59项,直接参与(推动)投资项目59项,投资额390.4亿元,协同推动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恒美偏光片、纽瑞特核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州。

招商如何更上一楼层?新春伊始,福州市国资委积极搭台,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以招商推介会的形式,全方位推介国资国企可供对接的资产资源、技术、管理、服务等,推动形成合作新项目。

去年,福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928.47亿元,同比增长5.2%。记者了解到,因看好福州良好的发展前景,众多重量级企业专程参加此次推介会,包括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铁建(福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集团等实力央企和标杆民企、外企。

有朋自远方来,福州国资国企热情拥抱。在推介会的路演环节,11家市属国企负责人悉数登台,伸出合作“橄榄枝”。抢抓新能源浪潮的锂电池回收利用项目、与领军科技企业合作的元宇宙创新项目、行业领先的智慧水务项目……路演中展示了多个寻求合作的意向,包括城市建设、商贸旅游、投融资服务、公共服务等行业和领域。

在本次推介会的签约环节,1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41.518亿元。其中,由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设立的福州产业投资母基金,采取“母基金+子基金+直投”的模式,投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实现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

记者观察到,现场签约的项目,比如新能源材料循环再利用项目、无人机孵化器项目、创新智慧水务项目等,将助力福州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此外,福州冶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领军科技企业华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福建元宇宙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助力区域元宇宙产业发展,培育未来数字产业发展生态。

推介会让许多企业意犹未尽。“今后,我们将从产业招商、优势招商、协作招商三个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生命周期招商,推动更多优质央企、省企、民企与福州市国资国企携手合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福州市国资委主任翁国平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