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2022年1月22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福建将着力拓展海洋经济新空间,深入实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加快建设福州厦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做大做强福州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莆田国家级海洋牧场,支持发展海上风电、海底储油、海洋信息、海工装备、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建设国家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2万亿元以上。

2000亿元融资额度,助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月18日,在厦门港海润集装箱码头,我国首个传统集装箱码头全流程智能化改造项目“首演”。


  2月17日上午,由省发改委与金融监管局共同主办、兴业银行承办的全省海洋经济项目融资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2000亿元融资额度,助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对接会上致辞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强调,举办本次对接会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更高水平的“海上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积极意义,将为项目和金融搭建桥梁,持续提升产融合作政银企对接水平,加大金融对畅通海洋经济的“助推器”作用。

2000亿元融资额度,助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对接会,省发改委与兴业银行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大经济,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和重点项目,达成2000亿元融资额度的战略合作。省投资集团、省船舶集团、省旅发集团等多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产融合作项目对接签约,涉及项目13个,签约总额超200亿元。兴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6家金融机构围绕各自业务特色,推介了海洋经济特色金融产品,力求通过全方位金融助力,为海洋经济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提供有力保障。此外,闽投深海养殖装备租赁公司等6家海洋经济企业进行了现场项目路演,多家企业还与金融机构自由选择,充分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呈现产融对接合作的良好态势。  

底部宣传图确认稿1000-450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英国王室公布路易王子庆生照,凯特亲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