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16日获悉,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四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支持工会发展职工疗休养事业、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意见》明确职工疗休养对象一般为一线在职职工(含农民工和机关事业单位一线干部职工)。职工疗休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的原则,优先安排六类对象,含优秀技术工人,苦、脏、累、险等艰苦岗位作业职工,临近退休的职工(5年内将退休),在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任务、重大灾害、重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职工等。

疗休养内容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体检为主,可组织开展健身休闲、心理调适、主题宣传、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体现了职工疗休养坚持身心健康一体化的理念。规范经费使用管理,疗休养每人每天标准为活动组织单位所在地党委政府规定的四类(或最后一档)会议费综合定额标准,低于400元/人・天的,按400元/人・天执行,可酌情适当提高标准,但每人每天最高不超过600元,同时规定了经费开支渠道。鼓励开展省际交流合作,疗休养可适当向周边省份和福建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拓展,促进资源共享、人员互送、互利共赢,吸引省外职工来闽疗休养,为我省文旅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