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为进一步指导员工理解适用合规内控管理及反洗钱工作准则以及《民法典》,持续强化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加强案件风险防范,根据集团部署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兴业资管于2021年5月20日组织开展“法律与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宣贯了近期兴业集团层面、公司层面合规内控核心工作,解读相关注意事项,涉及业务流程内控评价、内控流程适宜性评价、“智慧制度”建设、监管行为禁令、兴航程“法治体系建设年”活动以及反洗钱管理与案防工作等。

培训梳理了《民法典》及其相关司法解释,重点阐述金融业务涉及要点,如借款利率、格式条款、人格权、居住权、担保制度、预约合同、夫妻共同债务等,并就其中的“担保制度”进行详细解析,从一般规定、保证合同、一般物权、非典型担保四个方面给予具体、生动解析。

培训对公司下一阶段法律与合规管理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合规内控环境的优化、合规内控文化的传导;强调提高数据分析与监测精细度、提高内控流程和内控评价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内控委”平台作用,切实落实内控重要事项报告机制。

兴业资管组织开展“法律与合规管理”专题培训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