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一场意外夺走他直立行走的能力,42岁的他身高永远停留在一米四。他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用顽强的拼搏,朝着梦想的彼岸执着前行;他用积极的态度高质量服务客户,助公司蓬勃发展,赢得掌声与尊重;他“驮着包袱”,走过荔波县大小村落,为客户宣传保险知识、送去保险保障,为地方脱贫事业助一臂之力,亦在“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奋斗中,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

国寿奋斗者|生命以痛吻我 我愿报之以歌——记中国人寿寿险贵州省分公司卢认希

“生命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他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贵州省荔波县支公司营销职场经理、荔波县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协会主席、荔波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卢认希。

意外降临 不屈从命运

在贵州省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樟江西路的中国人寿寿险荔波县支公司的一间略显狭小的办公室里,20年前,卢认希开启了改写命运的历程,一路从销售员到营销职场经理,从零起步到组建团队创造佳绩,开创一片崭新天地。

从一名残疾人,到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骨干,他始终豪情满怀,率领一群年轻人不懈奋斗、实干笃行,推动公司不断前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定不负人生!”在谈到自己的人生经历时,卢认希常说。

1978年出生的卢认希,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他的来临为荔波县茂兰镇洞湖村一户卢姓农民家庭带来了欢乐。然而,在蹒跚学步的年龄,两岁的他因意外失足摔下楼导致脊柱弯曲,又因家庭贫困未能及时得到救治,让他只长到一米四,上半身终身躬行。

从记事起,卢认希就过早地感受到命运的不公。对于他矮小的身材、弯曲的脊柱、凸出的胸腔以及无法直立行走的身体,人们总少不了投来异样、怜悯的眼光,也在他的心里留下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年少时,他不断告诫自己,命运无法选择,但可以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他将对生活的信心注入学习中,潜心苦读,先后两次参加高考均以全县前列的优异成绩跨过本科录取分数线。眼看改变命运的梦想触手可及,生活的挑战却还在继续,高校因其身体原因两度将他拒之门外,现实再次将他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无情打碎。

生命在多番磨砺的同时,也埋下了幸运的种子。贵州某高校在了解到卢认希的情况后,主动向他抛来“橄榄枝”。21岁的他重燃奋斗的火焰,入校金融系保险专业就学,由此开启与保险事业结缘的一生,迈入奋斗的征程。

逆境突围 重生的开始

2001年,卢认希进入中国人寿寿险荔波支公司实习,人生理想开始在保险事业中萌芽成长。次年,带着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荣誉圆满完成学业,在满心欢喜与期待中正式成为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从校园走到工作岗位,他迫不及待要将奋斗写进新的人生历程。然而,他很快在工作中遭遇“首挫”。卢认希发现,保险这份事业,实践与教科书大相径庭,书本上的理论无法完全照搬到现实中来。他一度质疑起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份职业?自己是否还能坚持下去?历经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他选择坚持理想,坚信持续的努力与付出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恰逢2004年,荔波县支公司吹响布局拓展农村网点工作的前进号角,他受命担任荔波茂兰镇农村营销服务部经理。首挑大梁的卢认希抓住投身职场的第一个机会,立足网点刚刚起步的现状,积极创建团队,将书本知识与两年来在市场里摸爬滚打总结出来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团队,努力推动业务蓬勃发展。

这一年,“突破”是精彩的注脚。卢认希带领的茂兰团队披星戴月、激情追梦。压力之下的不懈奋斗激发出强大的能量,卢认希团队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为荔波县支公司拓展农村网点做出重要贡献。

2005年,由于茂兰团队组建工作出色,卢认希授命肩负“组建县营销团队”任务回到荔波支公司。他围绕公司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全力发挥“传帮带”作用,打造起一支精英业务团队,凝心聚力开拓县城服务。

越过低谷,跨过高山,迎来阳光。卢认希小小的身板迸发出越来越多的能量。2006年至2008年,卢认希团队成为荔波支公司业务工作当之无愧的“排头兵”。他将公司“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理念根植于心,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坚持钻研业务、诚信服务客户,赢得广泛客户与社会认可,迎来了多年来渴求的认同与尊重。

心中有光 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光的人,脚下必定有路。2015年,新的机遇与挑战来临。卢认希正式担任荔波支公司高级组经理,立足团队人员仅18人现状,全力推动组织建设、培育主管壮大团队,使团队创新创业的源泉涌流、活力迸发,队伍奋进的步履铿锵。截至2019年,卢认希所管理的团队已突破119人,正在帮助越来越多保险人绽放人生光彩。

作为一路关心、支持卢认希成长的领导,陈新强说,“他已经是一名成熟的业务骨干了,无论是带团队、发展业务都做得很好,这是他自身勤奋努力的结果。”

卢认希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受到了来自政府与企业的大力褒奖,先后被荔波县政府授予“残疾人自强典范”称号,并兼任荔波县残联第四、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与荔波县残联肢残协会主席,当选政协荔波县第九届委员,获得中国人寿寿险贵州省分公司“致敬·奋斗者”“爱心天使”保障达人、“优秀职场经理”及国寿星级人力26连星、“最美保险人”等多项荣誉。卢认希还联合多名政协委员共同提出《关于打造康养学结合基地,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被荔波县政协列为1号提案。

在纷至沓来的荣耀背后,是卢认希20年如一日的知行合一、实干躬行。每一滴汗水,都生动诠释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力量,铸就了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

卢认希说过,“弱者,不是残疾人的代名词;怜悯和同情,也不是残疾人的期待;创造与奉献,才是我们的追求,才是我们活着的理由,才是我们人生的真谛”。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