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1月13日,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业资管”)总裁郑常美、风险合规部副总经理江军一行受邀参加厦门仲裁委员会福州仲裁厅举办的“金融资管业务法律风险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兴业资管受邀参加厦门仲裁委 “金融资管业务法律风险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由厦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炎龙主持,兴业资管与信达资管福建分公司、长城资管福建分公司、闽投资管、华夏银行福州分行等受邀嘉宾齐聚一堂,就特殊资产经营行业涉及的法律风险管理、合规内控管理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现场,郑常美总裁基于对资产管理公司“合规致胜、专业致胜、竞合致胜”的理解,作了《依法、合规经营 竞合、专业致胜》的主旨分享。资产管理公司应坚持主业,主动合规,服务金融机构风险化解,服务区域风险化解。要将法律实务能力视为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专业能力之一,在“打包、打折、打官司”的基础性管理之中、特殊资产收购处置的存续期管理之中以及特殊资产估值定价、“重组、重整、重生”等全过程历练法律实务能力。特殊资产经营行业的竞合格局将会成为未来主导趋势,各家资产管理公司可以采取联合收包、收处联动、互相委托等方式,共同构建特殊资产经营良性生态链,促进有效的监管规则形成,推动特殊资产经营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