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金融是国之重器,金融网络安全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11月5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银保监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金融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自9月普及赛伊始,竞赛活动得到了100家金融机构12.6万名金融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经过历时两个月的选拔,共有31家金融机构84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最终福建省农信联社的陈霆钧获得个人赛一等奖,18名选手分获个人赛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兴业银行获得团体赛一等奖,5家机构分获团体赛二、三等奖。兴业银行、农发行福建省分行、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等10家金融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奖。竞赛活动期间,组委会还邀请省内网络安全专家讲授题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的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促进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福建金融工会主任、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洁红在决赛中强调,维护金融网络安全、加强金融网络安全管理是贯彻银保监会“风险为本”监管理念的重要举措。各金融机构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福建金融业稳健发展。

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福建金融系统“金融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