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手机拒绝安装防骚扰APP,被印度威胁封网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苹果公司与政府关系正面临着新的高风险考验。近两年来,苹果与印度电信监管机构(TRAI)始终在一项新规定上存在分歧,该规定要求苹果手机安装印度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

印度电信监管机构上月威胁称,如果苹果不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手机在该国网络中“无法获得识别”,这意味着它们将无法正常使用。

这只是苹果在印度遭遇的几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之一。苹果称印度是其最优先考虑的市场,但其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仅为1%。苹果并没有因为扩大本土生产而获得应享的税收优惠。如果它想避开高额的进口关税,这一点至关重要。对于许多印度消费者而言,购买iPhone的成本太高。

此外,本地生产也阻止了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门店。由于缺乏直接销售渠道,该公司很容易受到折扣营销的冲击,并促使其最近对零售策略进行了重大调整。

苹果与印度电信监管机构的分歧在于,后者希望所有手机制造商都能安装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以帮助应对垃圾邮件和骚扰电话问题。自2016年以来,这款应用已经在Android应用商店上线,但苹果公司在3月份表示,TRAI的应用“违反了其应用店的隐私政策”。

苹果在致印度电信监管机构的一封信中表示,预计将于秋季发布的新版iPhone操作系统将支持该应用的许多功能,但不会完全自动过滤垃圾邮件,因为该功能可能会向被第三方跟踪的苹果用户敞开大门。

然而,印度电信监管机构上个月通知印度电信公司,如果他们的设备不支持政府批准的防骚扰应用,可能在六个月内收到通知,他们的设备将不能使用印度的移动网络。

在这封6月18日的信函中,苹果公司要求撤销关于“无法获得识别”的条款。苹果驻印度公共政策主管库林·桑维(Kulin Sanghvi)写道:“我们期待与TRAI合作,解决未经请求的商业通信问题,同时确保我们完全遵守保护用户隐私和安全的承诺。”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苹果提出的要求时,TRAI主席特夏尔马(R.S. Sharma)表示,不能通过写信来撤销或质疑TRAI的决定。他说:“最合适的方式是在法庭上提出质疑。”

在关税问题上,苹果也未能得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青睐。为了支持迫使海外科技公司在当地生产的政策,印度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了关税。入门级iPhone X在印度的售价接近1400美元,比美国高出约40%。

苹果目前在印度只组装两款低端iPhone。该公司表示,对智能手机组件供应商来说,免进口关税至关重要,对于实现本地制造同样重要。但它的请求没有得到重视,其竞争对手也没有提出同样的理由。

三星所有在印度出售的手机都在当地生产,并于上月在新德里郊区开设了全球最大的移动制造工厂。苹果另一个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小米的主要供应商本周表示,将斥资2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建厂。

高额关税加剧了苹果在印度的销售困境。在印度,苹果不得不依赖分销商网络来供应设备。零售商之间的竞争导致实体店和网上折扣泛滥,而苹果在单一市场内保持统一价格的政策已经在印度崩溃。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通常意味着一种断断续续的购买体验。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苹果去年年底任命公司元老迈克尔·库仑布(Michel Coulomb)为新任印度销售主管,并将全国分销商从5家削减至2家。据知情人士称,在6月与20家苹果主要分销渠道合作伙伴举行会议时,库仑布概述了一项旨在消除折扣并改善购物体验的新计划。

其他消息人士还表示,苹果的目标是使其与银行合作提供的融资计划更具吸引力。但苹果在印度开设旗舰店仍困难重重,因为直销店必须有30%的本地产品。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苹果拒绝就其销售和分销策略置评。

在苹果成功解决监管和销售障碍之前,其高端iPhone对许多印度消费者来说可能仍过于昂贵,而对其老款iPhone来说,竞争对手已经以远低于苹果的价格匹配了更多功能。

技术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副主管塔伦·帕萨克(Tarun Pathak)表示:“苹果标志性标识的传统吸引力正高端Android智能手机的挑战,这些手机功能丰富,配备有最快处理器或最佳摄像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