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iPhone作为世界的变革者,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新的突破和改变。在新技术应用方面苹果一直以来是既保守又激进。今年全新的iPhone X手机为了全面屏的视觉效果,苹果毅然决然的砍掉了耕耘多年的指纹识别,转投了人脸识别的怀抱。但是新技术在刚推出之时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安全就是大家最关心的一环。

水土不服?再爆母子均能解锁iPhone X

报道截图

近日据上海某电视台报道称,一对母子均可以解锁母亲的iPhone X手机,难道说苹果新技术又翻车了?据悉,上海的刘先生在苹果X手机发售不久后就为其太太购买了一台。之后发现,他们的儿子竟然刷脸就能解锁其母亲的手机。使对安全性感到担忧的刘先生随即致电苹果客服。对方表示系小概率事件,暂无法查明原因,可能是刘先生妻子和儿子长得确实太像,具体情况苹果方面还在排查当中。

水土不服?再爆母子均能解锁iPhone X

其实仔细讨论起来,苹果的面容ID相比于普通的人脸解锁已经安全了很多,技术也更为先进。原深感摄像头配合点阵投射器得出的3D面容信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出错率很低。不过此前苹果也表示,儿童的面部尚未发育完全,不建议使用面容ID。此外母子的血缘关系,也可能是这次事件的一个解释。无论如何,人脸识别终究要和移动支付结合,还是希望苹果能够尽快找出问题的原因,给消费者一个安心。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