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受限于目前显示技术的进步,目前VR技术的最大局限之一就是分辨率,并且目前解决这个问题的进度缓慢。

前诺基亚员工成立创业公司解决VR难题

目前,前诺基亚员工Urho Konttori和微软产品经理成立创业公司,致力于通过使用现有硬件和精心执行的软件来巧妙地解决这一问题。

今日,他们首次公布代号为Varjo的项目,项目由Urho Konttori领导,他是此前诺基亚N9和微软Lumia手机等产品的研发负责人。该项目的技术来源于此前用于诺基亚和英特尔的相机技术。该项目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曾是诺基亚影像负责人。该项目的第一个目标是制作一台能够实现虚拟和增强现实的高端头显。

开发者称Varjo项目头显的清晰度是目前Facebook、三星、谷歌和其他公司VR头显的70倍。Varjo头显将遵循人类眼睛的工作原理,将较小的高密度显示面积集中在屏幕中心,左右边安排低分辨率显示面积。并且该头显将使用眼球追踪技术和软件优化,追踪计算用户在虚拟场景中的位置,从而渲染出用户眼睛焦点处的高分辨率画面。

原标题:前诺基亚员工雄心满满,成立创业公司欲解决VR最大难题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