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月初曾有报道称,一台特别的苹果Apple I电脑将于本月中旬在克里斯蒂拍卖行进行拍卖,之所以说其特别,不仅仅是因为它仍可正常工作,还在于它的初始拥有者对其进行了特别定制。

乔布斯情怀不再 Apple I 电脑拍卖价大跳水:仅卖了35万刀

据克里斯蒂拍卖行介绍,该设备配备绿色金属外壳,并且拥有12KB RAM,高于普通版的8KB RAM。设备加装有英特尔第一代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芯片1702,允许计算机在启动后立即运行程序,而不用先把程序载入RAM中才可运行。

乔布斯情怀不再 Apple I 电脑拍卖价大跳水:仅卖了35万刀

今日据外媒报道,这一设备已在克里斯蒂拍卖行进行了拍卖,最终拍卖价为35.5万美元,没有超出或低于此前预计范围。

自2011年后,Apple I电脑的拍卖价格一路飙升。2012年Apple I在拍卖行苏富比拍出了37.4万美元的价格;2013年拍卖团队Breker卖出了66.8万美元;到了2014年,Apple I的拍卖价涨至90.5万美元,这也是该设备的最高拍卖记录。

而今年5月底在德国科隆拍卖的一台可正常工作的Apple I电脑最终只拍出了11万欧元(约12.5万美元),远低于预期的18万欧元至30万欧元。此次的Apple I拍卖,35.5万美元的拍卖价格虽未令人出乎意料,但也表明,乔布斯情怀“炒作”热潮腿去之后,苹果Apple I电脑的拍卖价如今已呈现出明显下滑趋势。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