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爱活网 06月03日 06:01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确定取消

妈妈说,坏孩子才纹身!

麻省理工和哈佛的科学家说,纹身保健康!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近日,MIT Media Lab和哈佛医学院一起合作,开发出了一款具有生物传感器功能的纹身墨水,把它纹在你的身上,就能够通过墨水变化的颜色,获得实时的身体指标信息,比如血糖、酸碱度、钠含量等。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PH sensing low value / PH sensing high value

纹身像PH试纸一样,从紫色变成粉色,或者根据钠含量的高低水平,从蓝色变成棕色,即使在夜间,传感器也会在发出荧光色。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研究小组DermalAbyss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些具有艺术性的纹身,帮助人们减少测试的麻烦,随时监测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各种慢性疾病高发的现在,进行常规测试,已经成为一部分人赖以生存的必要步骤。

这个纹身可以保健康

比如,对于每天都要戳手指头验血的糖尿病人,纹身能够给随时监测血糖。当然,纹身还能像一个指标那样,反映出身体的突发状况,比如钠含量,能够即时反映身体的脱水程度,防止人陷入危机的状态。

DermalAbyss的测试还在继续,他们到底会对我们的生活做出多大贡献,还未可知,不过,生物传感器,必然会成为未来日常中真实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