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一季度彩电产量延续下滑趋势

来源:前瞻网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3月我国彩电产量为1465.1万台,当月同比减少5.4%;1-3月累计产量达3600.2万台,累计同比下跌5.8%。

不只是产量有所下跌,今年一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整体再次面临“内外销齐跌”局面,形势比往年更为恶劣和严峻,同时大部分彩电企业还陷入经营性亏损的泥潭之中。面对一头持续上涨的液晶面板价格,一头持续下跌的市场消费需求,彩电企业如何刺激市场和用户的购买力,而不是通过恶性低价格战左右手互搏?

然而无论是显示技术创新、推动彩电产品迭代,还是电视尺寸的大屏化、电视产品的高端,对于整个彩电产业来说,这种转型与变化,需要时间、空间,面对近期的困局企业仍需稳扎稳打,平衡好当前与未来、规模与利润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